400-0302-595
首页 > 新闻资讯
拯救城市交通的超级智慧指挥系统辅助:控制台
时间:2023-07-11 16:51:19来源:安贝斯

交通指挥中心是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的智能交通管理系统。通过实时监测、数据分析和智能预测等手段,可以及时掌握交通状况,优化交通流量,提升交通运输效率。同时,交通指挥中心还能辅助交通警察、交通运输部门等相关部门进行交通事故处理、交通管制、路况发布等工作。

城市交通超级大脑的主要功能包括:

1.实时监控:通过监控设备、摄像头等设备实时收集城市交通数据,包括路况、车流量、公交运行情况等,对交通状况进行全方位监控。

2.数据分析:利用大数据技术对交通数据进行分析,提取有用信息,如拥堵状况、事故发生频率、交通流量等,为交通管理部门提供决策依据。

3.路况预测:通过对历史数据的分析和模型预测,预测未来的交通状况,如交通拥堵情况、事故发生概率等,为交通管理部门提供预警和决策支持。

4.交通调度:根据实时和预测数据,对城市交通进行优化调度,包括信号灯控制、路网优化等,以提高交通效率和减少拥堵。

5.事故处理:通过接收报警信息、实时路况监控和数据分析等手段,快速响应并处理交通事故,减少事故影响和处理时间。

6.信息发布:将交通状况、路况信息等通过不同渠道进行发布,如大屏幕显示、手机APP、电子屏幕等,提供给公众进行参考和决策。

城市交通管理部门通过使用智能交通指挥中心调度台设备的应用方案,可以更快、更准确地获取和处理交通数据,提高交通指挥决策的效率和准确性。同时,由于设备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和定制性,可根据不同城市的交通需求进行个性化配置和应用,提高了系统的适用性和灵活性。

通过建立城市交通超级大脑,可以实现对城市交通的全面监控和管理,提高交通流量、减少拥堵,减少交通事故,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提高居民的出行效率和生活品质。同时,交通指挥中心还可以与其他城市管理系统进行信息共享和互动,实现智慧城市的建设和管理。

组合多媒体控制台:结合音频、视频、图像等媒体信息,实现交通信息的综合监控和指挥。控制台可实时显示交通状况、路况信息、车辆位置等数据,支持音视频会议、远程呼叫等功能,方便指挥中心人员进行交通调度和决策。

虚拟数字沙盘:通过建立数字地理信息系统和交通网络模型,实现城市交通数据的可视化显示和分析。虚拟数字沙盘可以模拟城市交通流量、拥堵、车辆行驶路径等信息,可以实时更新并呈现给指挥中心人员,帮助他们更好地识别和解决交通问题。

双站调度台:为指挥中心人员提供集中管理和调度交通的工作台。调度台配备多个显示屏、触摸屏、交互设备等,可实时显示交通信息、监控视频、交互查询等。指挥中心人员可以轻松地进行交通调度、指挥决策和与外部机构和部门的沟通与合作。

推荐

安贝斯_颖

027-86578008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