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302-595
首页 > 新闻资讯
新基建:智慧城市筑造新城下的新"智"序
时间:2023-02-20 11:41:45来源:安贝斯

近些年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曾经的“智慧蓝图设计”不再是描摹城市的唯一要素,也正向说明智慧城市还需有全新模式来推动运转,从18年提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概念以来, 以政府为主导的“智慧”概念导入期,到信息技术全面应用、城镇化加速的试点探索期,再到数据大脑驱动的统筹推进期,以及到如今平台赋能、资源共享的数字孪生城市,理念的升级、场景的落地、技术的进步、生态的构建,种种新动能,已然成为驱动城市进化的新引擎。

智慧城市下的平安建设,天网覆盖率不断提升,这也意味着需要更多的数据调度与分析,一座城市的运转要实现智能化,也要不断更迭,不断升级与进步,安贝斯控制台依托于云计算,通过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赋能,已为多个城市提供智慧城管、智慧警务、智慧交通等智慧服务建设。在数字技术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数字化发展成为促进各城市因地制宜补齐发展短板、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完成“智慧城市”的构建,控制台作为支撑“底座”必不可少。

随着物联网、大数据、AI等技术的发展,我国智慧城市建设正从连接互联网的1.0时代,向更高效的数据互联的2.0时代迈进。在应用场景方面,智慧城市的建设和发展为新兴技术提供了大量的应用场景,包括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能电网、智慧医疗、智慧物流、智慧安防、智慧教育、智慧企业等数十个场景。

智慧交通利用物联网、车联网等新技术,提高道路效用率和通畅化,通过采集大数据流形成人、车、城市的统一。未来智慧交通将形成“道路-轨道-无人驾驶-航空”覆盖海陆空全面发展格局,随着未来人工智能技术的日趋成熟,城市道路或将不是主要交通载体,将会延伸至海上和航空。

探索智能世界过程极为复杂,呈现出的结果却极为简单,智能让一切简单化且效能倍增。从各路诸侯征战安防的商业逻辑和技术路径,就是构建未来智慧城的缩影之一。

除了时代红利,政策红利的春风也扑面而来。新基建与智能安防,珠联璧合,新基建下,皆为商机;“后雪亮工程”、市域社会治理等,都在驱动新商机。

所以,在这里,依托大数据、AI、数字化、云计算等技术先做框架,补齐物联感知的短板,再集生态之力来攻城略地,共创生态、共赢时代。

伴随着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的持续深入,智慧城市建设也将迎来变革突破的全新阶段。推动政府数字化、智能化运行,安贝斯控制台将继续坚持智慧与设计并行,助力更多城市更智慧、更美好。

推荐

安贝斯_颖

027-86578008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