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302-595
首页 > 新闻资讯
5G+智慧交互控制台让城市更现代更聪明
时间:2023-02-08 11:56:56来源:安贝斯

智慧城市是现在及未来发展的趋势,在5G、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支持下,让城市更聪明、更智慧是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

“智”在交通,交通问题一直都是城市发展的关键所在,交通出行网是一座城市的动脉,智慧交通的应用和发展,不仅能提高交通流量,也能更好的应对城市拥堵事项,通过智能调度平台,可以更智能的调控红绿灯、轨道交通等等。

“数字政府”是一个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政府。总结为3张网,即政务服务的“一网通办”、城市运行的“一网统管”以及决策支撑(政务管理)的“一网协调”。

围绕“三网一基一运行”的体系去布局则是体现整个数字政府服务的核心内容,即便民利企“一网通办”、城区运行“一网统管”、政务管理“一网协同”、数字基础集约高效、运行管理安全有序(运行管理健康指数)。

从“数字政府”的概念来看,“数字政府”应该包含政府对整个社会的智治,政务服务、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众多方面。而“智慧政务”则是政府政务服务的一种更加先进的、智能的形式。“数字政府”包含了“智慧城市”,“智慧城市”包含了“智慧政务”。

展望“十四五”,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是中国走向现代化国家的必然选择,也是提升国家治理效能的先手棋和突破口,而数字政府的最佳形态无疑是基于数字化的智慧治理,即通过广泛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形成即时感知、迅速反应、智能监管的新型政府治理模式,实现决策科学化、治理精细化、服务高效化。

目前,数字政府的建设已经到了一个全新的阶段,这也意味着数字政府以往的建设模式,今后都会转变为基于数字化的智慧治理为核心的服务模式,这将在本质上加速政府数字化的深刻变革。智慧政务发展新趋势事实上,在政府行业信息化过去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先后经历了政务电子化、“互联网+政务”等阶段,而随着加快“放管服”的改革和政府治理模式的进一步转型,以及各地政务云系统和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的相继上线,政府数字化转型也迈入了一个全新阶段,这就是数字政府阶段,这一阶段最重要的特征,就是智慧政务类应用的广泛落地和部署。

政务数据应用进入到了一体化、协同化发展的新阶段,随着政府数据的开放与共享程度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数据信息资源面向政府部门和民众开放,在政务服务、安防、交通、舆情、监管、教育、医疗等领域,推动了数据服务与融合应用场景多元化的发展,而随着未来政府数据开放共享进程的加快,也将会进一步加速政府大数据推广应用的落地。

安贝斯在智慧领域已经成为国内的领创品牌,拥有完全自主产权及发明专利,以 “智慧交互”为核心竞争力服务于“政府、军队、武警、公安、交通、金融、能源、电力、水务、化工”等多个指挥中心智慧交互业务,提供全方位" 智能显示+智慧交互+内容可视化"的整体解决方案!

推荐

安贝斯_颖

027-86578008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