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302-595
首页 > 新闻资讯
安贝斯助力智慧城市发展的大动脉"智慧交通"数字化建设
时间:2022-11-17 08:54:07来源:安贝斯

新基建时代下的新基建随着智慧城市的不断发展推进,交通作为城市“生长”的脉搏,随着城市化发展的日益壮大也变得越来越发达,与日俱增的客流量和越来越复杂的线路,正在给交通管理和运营带来新的挑战。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此前发布的《数字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也明确了“数字交通”建设的发展目标,即到2025年,交通新基建取得重要进展,行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有力支撑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和交通强国建设。

随着智慧化进程的大力推行,智能交通项目的运作从以前的单兵作战,向各领先技术企业各资本投资商联合集群作战方向发展,虽然项目越做越大,但反而投资价值越来越高,系统集成度越来越高,技术壁垒越来越少,这无疑为智能交通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更多可能。

交通出行是影响民众幸福感的关键因素,我们该如何创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

针对交通影响因素的变化,各地交通部门积极聚焦智慧交通全新理念,建立现代化智慧交通指挥中心,塑造城市脉搏“超级大脑”,打造多要素数据集成平台,创新交通管理新模式,不断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与交通指挥中心的深度融合,使得交通指挥中心具备了警力实时定位、道路通行状况监控指挥、通行峰谷预警、交通信息综合检测、交通信号远程控制、电子路牌诱导信息发布、潮汐车道换向等实战应用功能,初步形成城市交通智慧化管控架构,让路“快”了起来。

漫长的交通体系构建工期使得交通指挥中心形成了“崭新而滞后”的局面,一方面,随着技术迭代,道路信息感知终端分属不同业务公司,之间存在的差异使得资源无法共享,容易形成信息孤岛;另一方面,智慧城市理念的应用让交通体系不在孤立,需要与城市管理、应急指挥、医疗消防等各部门协作建立在线联动机制。这对交通指挥体系的信息处理能力及结构有了新的要求。

作为控制中心控制台整体解决方案综合服务商,安贝斯以实时信息处理需求和实战决策需求为导向,推出智慧交通指挥中心控制台解决方案,包含电子沙盘、控制台调度台等设备。

控制台设备具有独特的多屏显示结构,支持多种接口适配外接设备拓展,能使各类数据展示更全面,信息获取更直观,轻松破局指挥中心面临的信息孤岛局面。设备“联席”的结构,方便决策者实时交互沟通,打造高效协作的指挥模式。

 

近年来,新基建发展不断提速,交通强国建设疾步向前,智慧交通已经成为出行需求井喷式发展背景下的最优解,智慧交通指挥中心的建设,更能推动交管事业的管理体系和综合治理能力不断发展,也能让人民出行体验幸福起来。

推荐

安贝斯_颖

027-86578008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