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302-595
首页 > 新闻资讯
武汉配电网建设 安贝斯助力数字化运维
时间:2023-05-23 09:01:05来源:安贝斯

九省通衢,大美江城。现阶段,湖北省武汉市正在加快基本建设国际化大都市、长江经济圈重点城市,促进社会经济发展高品质转型升级。武汉供电公司充分运用中央企业“主心骨”功效,高品质计划和基本建设城市配电网,坚持不懈科技创新赋能、服务优化,全力推动企业战略转型发展趋势,积极推动国际一流城市配电网基本建设,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安全运行和民生工程要求给予强劲可信赖的电力保障。

电网发展,规划先行。2019年11月8日,武汉市政府部门宣布颁布《武汉市世界一流城市电网建设实施方案》,吹响武汉市基本建设一流大城市电力网的集结号。

2021年今年初,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与武汉市政府部门签署“十四五”合作框架协议,明确提出大力支持武汉基本建设一流城市配电网,争取在“十四五”阶段使武汉中心市区供电可靠率提升到99.992%,在其中中心城市供电可靠率提升到99.999%。

依据武汉电力网特性,武汉供电公司规划引领规范球形网架,精确掌控智能化配电网基本建设方位,切实基本建设以发夹结构构造为主体的高压配网,融合旧城改造、新能源车充电桩建设基本建设,进行城市配电网扩充和改造提升,推动电线电缆安全通道建设与必备条件地域架空线入地,完成机器设备态势感知能力更新、常见故障积极判断自己变好,打造出延展性配网。

安贝斯作为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公司运检管控中心的深度合作伙伴,助力湖北省电网电力检修运作,运用高精度设计操作控制台和高扭矩多自由度操作控制台,结合创新型模块化设计,提供契合当下时代潮流的新产品,高标准定制,为控制中心提供符合当下实情的解决方案。

实现包括全模式倒闸操作、保护装置操作、红外测温以及局放检测等多场景功能应用。辅助变电站深度挖掘各类应用效能,进一步探索变电运维专业数字化与智能化,切实减轻一线班组工作压力。

该模式的实施,显著优化了继电保护专业计划检修管理模式,大幅提升了电网本质安全水平和人员运维检修效率,有效推进了生产现场作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助力打造现代设备管理体系。

推荐

安贝斯_颖

027-86578008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