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302-595
首页 > 新闻资讯
安贝斯控制台助力推动智慧电力能源系统完善
时间:2022-04-24 07:57:36来源:安贝斯

随着智慧化调度智慧的不断升级,近年来,我国国家电力能源系统方面的提升也是显著可见的,实现全面脱贫攻坚,让每一个中国人都用上电,其中的付出与管控调度都不是简单几句话就能表述的,电力系统的自动化运行效率、智能化数据采集与传输、无人值守监控与调度、电力资源物质管理等等各个方面,都在不断的加大监控和管理的力度。但是要实现电力调度自动化系统数据以及图形图像数据信息清晰、灵活显示,则需要提供一个综合有效、可靠稳定、实时性强、响应速度快的信号传输综合管理解决方案。

电力公司常需应对突发安全事件,在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的情况下,负责应急指挥的相关技术人员需要掌握电网的运行状况,及时分析事故原因,判断故障位置,为抢修指挥提供有力保障。在应急指挥状态下,需要应急指挥中心指挥人员提供总电网运行状态信息、各个变电站的实时监测数据图像信息、故障现场远程音视频图像信息、各类应急预案以及各类辅助决策信息,并通过技术支持系统,指挥电网调度,协调应急队伍,调用各类应急资源参与应急处理全过程。同时,指挥中心还能通过信息发布平台发布紧急事态通知和召集各个平台人员进行紧急事件救援。

针对这一系列的需求,安贝斯控制台为国网电力公司提供的以智慧电力调度中心为核心组成的综合解决方案完美接入在应急指挥中心、交易中心、会议室中,实现统一指挥、监控、操作、管理的集中管控功能,把各个地区的电网实时情况、数据集中传输到指挥调度中心,实现应急调度指挥中心“信号收集全面、信息交换通畅、领导决策有据、事故处理高效”,大大提高了电力公司的管理水平、工作效率及保证交易中心各系统的稳定高效运行。并且,安贝斯智能化操作台还可实现应急指挥中心与其他部门之间协调、沟通的需要;实现各部门之间协同开展事故处理工作的需要;实现提高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和应急处理速度的需要。通过对信息资源的统一指挥梳理、电网突发事件的模型化分析和应急处理过程中信息监测视角的适应性研究,实现了应急过程中辅助决策的智能化和可视化以及信息的交互性。

在国家电网电力的建设中,以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为依据,针对电力电网指挥监控调度系统、各地区互相传输系统的需求,安贝斯操作台助力电网的信息传输、调度、指挥、监控等一系列满足电力电网能及时、全面掌握应急指挥的相关信息,确保国家电网电力公司能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为电力电网建立对外供电可靠性、稳定性以及安全性的信息系统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安贝斯是一家专注控制台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打破当下控制台产品业内的惯用设计思路,完全以全新的设计理念和多方位的艺术形式结合,外观新颖独特,定制形式多样,满足不同客户对控制台的不同多样需求。如今安贝斯品牌已经深入客户内心,赢得了业界和客户的一致赞誉,安贝斯也希望并期待为更多的指挥控制中心建设项目提供专业的整体解决方案。

推荐

安贝斯_颖

027-86578008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