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302-595
首页 > 行业热点
行业首个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全流程数字智慧工厂
时间:2022-07-29 09:25:09来源:安贝斯

7月22日,永锋临港全流程智能工厂作为智能制造标杆项目亮相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该项目是安贝斯控制中心控制台及显示屏整体解决方案的典型应用,它打造了行业内首个基于统一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全流程数字钢厂。自投产以来,永锋临港吨钢成本较永锋钢铁本部基地降低超100元,全员人均吨钢产钢量超1500吨/年,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图片

全流程智能工厂意味着全厂数据的融会贯通,在此基础上全流程丰富的数据应用极大地释放了数字价值,全员全流程的价值创造进程开始迅猛提速。在永锋临港智能工厂项目中,基于安贝斯控制台硬性设备的支持上打通了产供销、生产与能源等界面断点,统筹全厂一体化协同计划与调度,实现全厂物流、能源、安全、环保集中管控和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同时,在永锋多年精益生产实践经验基础上,安贝斯经过实地勘察,对集团文化进行深刻剖析,制定出智能工厂项目大型控制台制造方案,助力永锋打造了以整体协同、数据驱动为抓手的新型精益生产管控模式。物流效率提升、物耗能耗降低、铁水钢水温降降低、钢轧生产效率提升……不断为钢铁企业创造实实在在的价值。

图片

在基于传统信息化架构中,信息要经过层层传达才能达到数据应用的“智能大脑”,在这个过程中数据粒度越来越粗、信息不断衰减。而安贝斯控制中心控制台整体解决方案,让深入控制层的控制台设备直接承载起各类智能应用设备,协助智能工厂构建起四通八达的数据“神经网络”,极大地解决了协同优化困难、数据孤岛严重、数据向上大幅衰减等诸多问题,为全厂智能管控编织起强有力的数据基础。在永锋临港智能工厂项目之外,安贝斯控制中心控制台整体解决方案也多次在韶钢、马钢、鞍钢、柳钢、莱钢等更多的钢铁企业落地应用,以控制台在满足产品对材料功能的需求和兼顾美学要求的前提下,秉承可持续发展的原则,赋能钢铁生产,助力钢铁智能制造进入全面数据贯通、全厂智能管控的新纪元。

推荐

安贝斯_颖

027-86578008

在线咨询